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方人雨

欢迎来到江南水乡走一走,看一看,捧一杯清茶,坐一坐,聊一聊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走在岁月的长河里遇见最美的你(四)——随缘&风轻云淡  

2017-07-29 16:41:45|  分类: 人生旅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随缘,是我们此行的东道主,山东济宁人,从事幼儿园教育,我两是真正的同行了。也正是因为从事着同一行,彼此交流的也就比较多一点。在博客里认识她,也记不清是哪一年了,她的博客大多是吟诗作赋,其他体裁的文字,跟她现实中的人还是有差别的,从她的文字里,感觉是个老学究似的,应该属于不太好接近吧,不过,时间长了,特别是2010年,她亲率她的两姐妹来镇江以后,对她的直观印象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,原来她也是十分接地气的一个女人,说她是小女人吧,她又不是,说她是女汉子吧,她也够不着边。她就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普通女人。哈哈,当然,她说我的文字和我本人也是有区别的,我是文字闹哄哄的,而现实中的我属于安静型的。还真是慧眼识珠啊。对我评价实在到位。大概,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性格的双面性吧。
      说她是个老学究型的麽,也没说错,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:三天不读书心里就发虚发慌。这样一个人,不搞学术天理不容啊。哈哈。

      咱再来看看她自己在博客里是这样介绍自己的吧——

      一介草民,不敢有大志,只为无愧于良心而行走在人世间。

      瞅瞅吧,多低调的一个人哈。她的“无愧于良心”也真是落实在了她的行为举止上的。她的性格耿直,对于她的幼教事业有着执着的追求和认真,她不畏权贵,只要她觉得对的,就会坚持,因而有点不讨(某些领导的)喜。一度曾被调离她热爱的幼教岗位,去了一所小学,在那样的境遇下,她依然认真的做着分内的工作,虽教副科,也是认真有加,对待孩子和教学,又有了自己不同的教学方法,赢得孩子们的喜爱。她的不善吹捧溜须拍马,可能会对她的工作乃至岗位有所影响,但任何挫折都不能挫败她爱岗敬业的拳拳之心。(以上文字,仅仅是我个人对她的认识,不代表她的思想)
     在此,我要对随缘说,以上文字,如有不妥,我们私下交流,不过,我还是会保留我对你的认识。

那么,该上随缘的小女人照了。她的照片都是小女人式的哦,千万别被她的小女人照给忽悠了,也就是俗话说的“人不可貌相”。哈哈!

【原创】走在岁月的长河里遇见最美的你(四)——随缘风轻云淡 - 秋香 - 方人雨
 
【原创】走在岁月的长河里遇见最美的你(四)——随缘风轻云淡 - 秋香 - 方人雨
 
【原创】走在岁月的长河里遇见最美的你(四)——随缘风轻云淡 - 秋香 - 方人雨
 
【原创】走在岁月的长河里遇见最美的你(四)——随缘风轻云淡 - 秋香 - 方人雨
 

      下面就该来介绍风轻云淡了。风轻云淡,山东济宁人,也是我们此行的东道主之一,随缘的好姐妹,2010年,陪伴随缘同来镇江,自此,我们相识。她从事幼教教科研工作,领导型的、学者型的。正是她对随缘的赏识,她们才成了好姐妹。平时不大言语,好深沉,好有学问。哈哈,开个玩笑啦。然而,她出口必定逗你开怀。那啥?不是有句话是这样说的麽“此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,不鸣则已一鸣惊人”。哈哈,领导可不许生气哦,俺这是希望咱俩私下多对接对接,让俺在幼教的岗位上(虽说俺已经退休多年,但俺还希望以后在教育俺的外孙子女时)多一些经验不是。这样一位机智聪慧的学者型才女,我们当然必须遇见。
      未经同意,在她的朋友圈里翻箱倒柜的找了两张片片放上来,还请多多原谅则个。哈哈。

【原创】走在岁月的长河里遇见最美的你(四)——随缘风轻云淡 - 秋香 - 方人雨
 
【原创】走在岁月的长河里遇见最美的你(四)——随缘风轻云淡 - 秋香 - 方人雨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